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黨政軍退出媒體"管不到台獨三台
2018/01/13 23:45
瀏覽840
迴響10
推薦20
引用0

"黨政軍退出媒體"管不到台獨三台

當年,黨政軍退出媒體是一個激烈抗爭的活動,維護媒體獨立公正的空間,善盡第四權監督政府的責任。

現在,被認定為綠色的電視台包括公視、華視、民視、三立。其中公視、華視因為是政府可以掌控,也就等於是民進黨的文宣部,民視及三立則是絕對綠色電視台。自由時報則是綠獨大本營的報紙。

以前有人戲稱綠色"三明治(三民自)",現在則不是有人戲稱,而是由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公開說「咱台獨現在有三個電視台,民視、公視、華視」證實台獨的政治意識形態已經牢牢掌控三台,其中的華視是以前被要求黨政軍退出的老三台。而台獨陣營最厲害的是,完全赤裸裸的政治意識形態,卻完全不違反黨政軍應該退出媒體的規定。

只是郭倍宏這樣說,把三立電視台排除在"台獨自己人"的圈圈外,被排除在台獨圈外的三立董事長林崑海不知有何感慨?還是因為三立電視台為顧及中國大陸的市場,請郭倍宏友情贊助,不提三立也是「咱台獨耶電視台」?

 

華視總經理郭建宏被撤換的黨政迫害

一、華視總經理郭建宏七大罪狀被解職

2018年01月12日 10:42:00上報快訊報導,華視11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總經理郭建宏不適任案。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列出「七大罪狀」說明郭建宏不適任。陳郁秀列出的「七大罪狀」包含領導力不足、管理能力可再加強、對於董事會及監事會議結論未能適時執行、預算編列缺乏正確性、節目製播缺乏前瞻性及差異性、個人交際費用控管、缺乏對內部稽核功能的尊重。

二、被掃地出門的郭建宏說是因為自己不聽話:

2018-01-11 20:29風傳媒報導,

(一)政治操作:郭建宏控訴「政治操作」,他也指出,多次有「黑手」伸進董事會。對於華視董事長陳郁秀出示的董事會結論,郭建宏回應,「2、3000元說做假帳,可能出國有聚餐,我個性海派,而且是總經理,說我交際費浮濫,但編四百多萬,也才花三百多萬」,他也質疑查帳的公平性,因為查帳的人是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安插的人馬以及華視副總林秀霞,他認為自己就是被弄。

(二)人事干預:郭建宏也指出,陳郁秀曾逼他將原新聞部總監劉俊麟升為新聞部經理,但其實背後是郭倍宏的意思,但郭建宏不從,他認為這樣華視就真的自降格調成「小民視」,誰料劉俊麟後來離職轉任郭倍宏特助,這項人事案也成為郭建宏遭解除職位的導火線之一。

(三)民視管華視?

郭建宏控訴郭倍宏黑手伸進華視,他舉例,林秀霞老公是民視股東,陳郁秀又跟郭倍宏關係緊密,一級主管財務經理又是郭倍宏的小姨子,郭建宏無奈表示,「我不聽話,又被三個人包圍。」郭建宏認為以他在電視圈36年的經歷,都要被棋子下,且下棋的人竟是民視高層,他心痛表示,「影視界完蛋了,誰來都一樣,華視要陣亡了」。

 

華視總經理解職的傳聞與議論

2018/01/12 08:12自由時報「總經理郭建宏遭請下台 華視員工這樣議論」報導,對於指控,華視內部則私下議論紛紛,認為該些「罪狀」顯得過度個人針對性,又欠具體性、證據性,表示「自華視加入公廣集團已換13個總經理,那這家電視台還需要總經理嗎,誰來不是都一樣,公廣集團到底是什麼定位,公廣集團根本就是執政者的集團,變成執政者所謂的發聲平台,為何要在這時間點換掉,說穿了就是選舉,做得太難看了,根本就是政治操作」

2018/01/12 06:00自由時報「匿名董事爆陳郁秀亂扣七大罪狀」報導,將郭建宏拔下總經理位子的「發票」關鍵,匿名董事也還原現場,表示董事會開到最後,突然有人丟幾張發票,指出這是郭建宏不在國內的支出,當時有董事提出,要成立調查小組來研判清白,卻有人嚷著「別再扯了」,要求所有董事即刻投票表決,場面僵持了一番才投票。他坦言:「發票一拿出來,我就知道這是殺手鐧,有點像是陷阱,因為總經理的帳如果不能核銷,那一開始財務就該跟他說清楚,而不是現在才拿來算帳。」此番話語恰巧和郭建宏指出「三隻黑手」之一的財務經理不謀而合。

2018年01月12日 10:42:00上報快訊報導,不過據悉郭建宏得以坐上華視總經理的位置,是因為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的欽點,認為他容易操控,但因郭建宏自有主見,雙方多次在董事會上互槓,而在郭倍宏的挾持下,華視在圈內更有「小民視」的稱號。

其實從去年3月財訊雙週刊的報導,可以看出公廣集團和民視已經赤裸裸的干預華視的運作。

2017/03/27 13:16財訊雙周刊「郭倍宏聯手陳郁秀 新政府也沒轍」報導,今年過年前,華視開世大運轉播的內部工作會議,參加會議的人赫然發現身兼華視董事長的陳郁秀,旁邊竟坐著民視董事長郭倍宏。郭開口解釋陳董要他來幫忙出點意見;但底下的員工帶著狐疑:雖說民視硬體設備不錯、轉播經驗豐富,原本也要標世大運的電視轉播權,但郭自己是新手董座,何況華視一向是總經理制,連陳郁秀來召開會議都「怪怪的」了,旁邊竟還坐著民視董事長。

總經理制變董事長制的不只華視,法律明定總經理制的公視幾乎也成了董事長制;而過去蔡同榮時代一向由總經理主導的民視,現在也是郭董說了算。

 

你正在看「台獨三台」?

2018-01-13 00:21聯合報黑白集以「你正在看『台獨三台』」為題評論,略以公廣集團突以「不適任」為由,解除華視總經理郭建宏的職務,公廣董事長陳郁秀並細數郭建宏的「七宗罪」。郭建宏隨後發表聲明反擊,稱華視是公廣集團成員,如今卻變成了「小民視」,變成「台獨三台」之一。

這項人事案涉及什麼樣的內幕,外界暫難窺全豹;但華視變成「台獨三台」之說,不免讓人震驚。事實上,這詞並非郭建宏所創,而是出自民視董事長郭倍宏之口。去年三月,郭倍宏即曾揚言:「咱台獨現在有三個電視台──民視、公視、華視。」對此,陳郁秀不曾作出澄清,蔡政府也未發一語,難道是默認了?

民視要自許為台獨電視台,那是它的選擇。但是,公視、華視是公共媒體,竟不知不覺成了民視的附庸,且隨之變成台獨台,豈不令人錯愕!

有些人家裡不裝有線台,不看商業電台,就是要讓家人和孩子收看「最純淨的」公共電視。但今天,如果這幾個基本台高度政治化,民眾就等於成天浸淫在「台獨三台」的洗禮中;則「公共」的精神何在?

華視的人事更異事小,但公廣集團如從「綠化」到「獨化」,卻是反公共之道而行。尤其陳郁秀,如果聽任郭倍宏安插親信友人進入華視,又拱手把公廣集團變成政治的附庸,那就有愧國家對公廣集團的託付。

 

結語

黨政軍退出媒體,說的是民進黨掌控以外的黨政軍不可以參與媒體經營,甚至投資也不可以。只要是民進黨可以掌控的黨政軍和獨派團體,就不受黨政軍退出媒體的限制。

台灣的媒體不可以有陸資、港資,但可以是""(不是單獨出資,是獨派資金)。台灣的媒體不可以是財團,因為會造成言論壟斷,但親綠的財團、政團就不會有言論壟斷的情形,自不在此限。

「咱台獨現在有三個電視台,民視、公視、華視」,雖然這樣,也不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也不會造成言論壟斷,否則,怎麼完全看不到也聽不到蔡英文們的正義呼喚。從華視總經理郭倍宏被撤換事件,我們終於弄懂了「黨政軍退出媒體」那又深又黑又濃稠的真正含意了。

有誰推薦more
迴響(10) :
10樓. 路過
2018/01/16 10:58
看來民視的名字取得真夠力
但民視除了會製灑狗血的連續劇博得收視率外
製作節目的功力及認真程度還不及三立喔!

我贊成你的看法

像以前三立電視台由黃西田主持的草地狀元

就讓我非常讚賞

還想買起來保存呢

醉夢Horace2018/01/16 21:59回覆
9樓. 路過
2018/01/16 09:43
華視的節目現在很多都是重播或外製
充其量只是播放而已
這種不爭氣的電視台給誰都沒有關係

只是沒想到比較認真做節目的公視
竟然也被意識形態染指囉
乾脆將公視轉型正名為“台獨”或“英德”電視台吧!

看來公視早已變成"私視"

再看華視早已變成"小民視"

我想應該早就是"公視自我民視","公聽自我民聽"了

這也是為什麼生在台灣,長在台灣,住在台灣的我不看台灣電視的重要原因之一

醉夢Horace2018/01/16 10:32回覆
8樓. 路人
2018/01/15 08:31
台灣轉型正義後的“綠能”
又從版主文章獲得明證

台灣以前全力攻擊黨政軍經營媒體的人通通不見了

不知是全死光了,還是變色改成支持黨政軍經營媒體了

醉夢Horace2018/01/15 15:00回覆

台灣社會完全符合馬克吐溫短篇小說所描述的"異樣人生"

小說內容略以,兩個被同一對夫婦收養的男孩,一是有著循規蹈矩好品德的愛德華,一個是任行胡為壞品行的喬治。結果愛德華被視為理所當然應該善良踏實的,喬治則本來就會胡作非為,需要時時的關注與照顧,並以更多獎勵吸引他回歸正道。所有人都希望可以勸化他,只要他承認自己錯了,表示悔過,便會有來自四面八方的鼓舞與安慰,那怕不久之後他又故態復萌,大家仍不肯放棄他、持續不懈的幫助他。

最後的結局還是一樣令人討厭,好哥哥無人相助沒有善終,壞弟弟享有所有幫助

醉夢Horace2018/01/15 14:59回覆
7樓. 榮子
2018/01/14 21:26
風水輪流轉,感謝菜政府,讓大陸人民忽然覺醒自動自發「檢舉台獨,人人有責」了。
那麽,從今以後就來比較是市場的力量大,還是台獨的力量大囉!
連在大陸的大外商(Delta、Medtronic、ZARA、Marriott…..)都不敢魚目混珠了,馬上更正並公開道歉:「我們絕對不支持任何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任何分裂組織。」。
一物克一物,台獨三台或是任何有「台資」的墻頭草還想進入中國大陸去賺人民幣,怕是癡心妄想了。緊箍咒越來越緊!菜英文,沒時間給你做台獨大夢了。

台灣的未來是

獨撐大局

獨資台灣

獨攬大權

醉夢Horace2018/01/14 22:40回覆
6樓. 光復
2018/01/14 19:29
台獨只有三台???

郭倍宏公開說的是三台

沒有把三立電視台算進去

因為我不看無線電視,也沒有裝有線電視

所以我不知道究竟有幾台

醉夢Horace2018/01/14 22:37回覆
5樓. 雁~《跨年新聞眉批》
2018/01/14 09:56

前縣長盧修一生前最痛心新聞界兩件事:

一、特定媒體壟斷新聞界生態。

二、黨政軍黑手伸入媒體搖控。

我在想如果盧修一還活著

他真的會堅持自己原來的主張嗎

醉夢Horace2018/01/14 22:39回覆
4樓. 安歐門
2018/01/14 09:54

有樣學樣,執政黨都一個樣,權力就是腐化,沒有例外。

都是只許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

醉夢Horace2018/01/14 22:38回覆
3樓.
2018/01/14 08:13

聯合報黑白集「你正在看『台獨三台』」

我也覺得我在看 "人民日報"  "新華社"  "中評社"  的台灣版報紙

不要對不喜歡的評論就抹紅為中國版的台灣報紙

請指出聯合報黑白集該篇評述錯誤之處

醉夢Horace2018/01/14 09:08回覆
2樓. 台北
2018/01/14 07:36
台灣從戒嚴到解嚴到現在綠營獨大,可以印證許多歷史事件,也可以了解當年老蔣為何要戒嚴,當年哪些事作的不夠徹底。
當然這些經驗最後得到好處的絕對是中共。

可憐的台灣

數十年來的努力

民主進步卻變成民主退步

解嚴開放卻變成戒嚴威權

法治正義卻變成正義變綠

醉夢Horace2018/01/14 09:10回覆
1樓. blackjack
2018/01/14 00:00

三立應該已經去不成大陸了

他們的"華流"已經收攤,"犀利人妻"與"敗犬女王"在台灣多紅也都攻不進大陸

現在大陸知道台灣仇中,三立就更難去撈人民幣

除非,習近平也把台獨兩岸一家親,這就難說了

我曾說過

有骨氣的仇中恨中排中拒中怒中罵中分子就不要賺中國的錢

但我知道的就有到中國大陸賺錢來支持台獨運動的人

醉夢Horace2018/01/14 09:14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