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性吃大豆 精子驟減 瀏覽230|回應1|推薦38
2008/07/30 14:07:53

【路透社】美國研究人員說,每天吃半份大豆食品,就可能使男性的精子含量顯著降低。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查瓦洛說,動物研究也顯示,食用大量大豆異黃酮與不孕症有關,不過迄今沒有證據顯示這種來自植物的女性荷爾蒙對人體的影響。

研究小組對一家不孕症診所的99名男性病患食用的15種大豆食品進行分析,詢問他們過去三個月食用幾次和多少富含大豆的食品,包括豆腐、素香腸、素漢堡、豆漿、乾酪、優酪乳、冰淇淋,以及其他大豆飲料、豆粉和能量糖條。 

由於不同食品的異黃酮含量不一,研究人員為各種食品的份量大小訂定標準,然後根據每個人食用大豆食品的數量多寡,把這些男士分成幾組。 

大豆食品吃得最多的人,每天平均吃半份這種食品,相當於每天喝一杯豆漿,或每隔一天吃一份豆腐或素漢堡。 

精子少4100萬個 

研究結果發現,與不吃大豆食品的人相比,這些男性每毫升精液的精子數量少了4100萬個。正常精子含量是8000萬到12000萬個,而精子數量不到2000萬個就算很低。 

體重越重越顯著 

研究人員發現體重超重的人,大豆食品造成精子數量降低的情況特別顯著。 

查瓦洛說,體重超重或肥胖的男子,身體會把脂肪裡的男性荷爾蒙變成女性荷爾蒙,而脂肪愈多,身體製造的女性荷爾蒙也愈多。 

他說,這項研究還不足以顯示食用大豆會造成不孕症等健康影響,要解答這個問題需要更大規模的研究。

07/29/2008

 
( 在地新聞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SUYI&aid=2092243

 回應文章

淡水老何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洋人亂講
2008/07/31 15:53

 胡說∼我們華人自古以來就離不開豆類

而我們人口卻愈來愈多,如未計畫生育的話

現在可能超過2∼30億啦......不是嗎?

I NA(HANASUYI) 於 2008-07-31 22:44 回覆:

老大哥說話了

小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