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一日三撞旗桿,這機率...
2009/02/18 21:54
瀏覽1,158
迴響1
推薦8
引用0


雜誌上說吼因萬的機率是八千分之一,也就是約兩千場球。我的場次還未到兩千,但雖不中亦不遠矣,可是機率就是機率,機率不是定律,我看過下場第四次就吼因萬的,也看過平均打一百二十幾桿初學者,在全台灣難度數一數二的老淡水第十洞活生生打進去長達兩百碼的吼因萬。更別提我們的凱文老哥四度吼因萬,其中兩個還是同一球場的同一洞這樣的英雄事蹟。

大刀從來沒打過吼因萬,但撞旗桿的功力一流,常跟偶同組的哥兒們或多或少都見過幾回。打到現在也沒什麼期待了,我的鐵桿彈道高,帶小左曲,落地不太滾動,常常在想,這是不是就是「機率」小的原因,但是怪了,四桿洞的吼因兔倒是不少啊!?無解。

今早山溪地前九渾渾噩噩,開球亂飛,忙著救球,到了第八洞,P桿射出,高高飛起、重重落下,打中旗桿後跳開十幾呎。對我來說,已經沒啥稀奇,只是這顆球打得真好,瞬間覺得鐵桿手感全回來了,接下來連這洞算共十一洞打了十個怕一個大伯,打完意猶未盡,午餐時綁了昌哥、阿宏、阿丹就往旭陽後十八去。

IN先走,手感依舊發燙,第十洞兩桿已經剩五十碼,切大了回救守帕。上了十一洞梯台,130Y,P桿在手,看著前組PGA級的觀測果嶺速度,心想完蛋了,碰到抓妻小財產的檔在前面我就死定了。好不容易等了十分鐘,等到後面一組也來到梯台,前組才下果嶺,毀了!!P桿出手,一模一樣,高彈道小左曲,「喀!」又中一次,當場傻眼,一天兩次,這可就玄了,莫非有什麼暗示?....

前九在烏龜擋道下混了兩個多小時,球感興緻盡失,跟昌哥、阿宏抓還在馬背上,終於前組打道回府,後九開始找回節奏,來到第四洞,140Y,九鐵試了兩下,球兒出手,真不是蓋的,小左曲弧度直對旗桿,落下時我還在想,該不會又撞旗桿,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聽到「噗!」一聲,這回不是撞旗桿,是命中了正在飄的旗布,落在旗後三呎.....

剎時無言,我抬頭看看被霧遮住的天空,彷彿聽到有個聲音在戲謔地說:「呵呵,怎麼樣?不讓你進就是不讓你進!你咬我啊!」

WELL,就像打麻將,每把手上都是大牌,還聽四五個洞,不讓自摸就是不讓,你能怎麼辦?

怎麼辦?下一場球再看看囉!

後記:前十八撞旗秀見證人:小洪、周公、小刀。後十八見證人:昌哥、阿丹、阿宏。我想今天這兩場球,不但聽都沒聽過,說了也沒人信,這輩子不可能再發生的。

這就是機率嘛!!!


有誰推薦more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1) :
1樓. *周公*
2009/02/20 10:57
大刀學弟你馬幫幫忙
3CD第八洞那球不只是撞旗桿

連水濂洞口也被你摸了

當球兒彈開的那一剎那

學長偶的心都碎了

泰國的機票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撕毀了


你不知道偶已經五年沒有出國了嗎

下次有誠意點直接給它搞進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