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桶仔雞
2008/05/01 09:15
瀏覽3,226
迴響1
推薦8
引用0

有一陣子灰熊流行桶仔雞,請不要告訴偶你不珠道灰熊和桶仔雞是啥米哦!
香噴噴的桶仔雞,真是人間美味唷!五六年前四處路邊可見桶仔雞,一個個鐵桶下,燒著旺盛的炭火,桶子裡冒出的香味,就從車窗的縫隙鑽進來,太香了!真該頒個諾貝爾桶子獎給發明桶仔雞的人,因為他造福許多饕客.
阿仁待過鋼鐵公司,那時桶仔雞正大流行,有個同事外加好朋友,我們都叫他"中校".中校是個腦筋靈活的人,他利用鐵材癈料,修修剪剪焊焊接接後,一個活像人家桶仔雞的桶子完成了!不過這個天字第一號的桶子較路邊販售桶仔雞的桶子約嘛大了三倍多.其實我們中校是癈物利用啦!一個直徑大概六七十公分的鐵桶,在桶身中間挖了個洞做活門,另一側則焊了支可愛又有帽子的煙囪,桶內橫置鐵網,網上放鐵盤,桶子洞口橫焊粗鐵一支,橫鐵上掛了六個勾子,也就是說這個鐵桶最多可同時烤六隻雞囉!這號稱別無分號的中校牌桶仔雞鐵桶,當然也有一個蓋子.
如此詳細介紹這個自製且超級棒的桶仔雞鐵桶,是因為中校把這個桶子送給我,我馬上請了貨車吊車將這個寶貝運送回家.
隔日正值元宵燈籠節,我迫不及待的想試試這個超級無敵大鐵桶,又想到孫越叔叔說的: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於是乎廣發邀請函,並急電親朋好友前來分享阿仁親手燒烤的桶仔雞.經衛星電視和網際網路散發消息,全國一千二百多萬同胞沒來,只三三倆倆扶老攜幼的共計二十多人到阿仁家門口排隊抽號碼,等侯品嚐桶仔雞.
這一方阿仁和家人正忙著到對面菜園撿些乾柴加烈火,熊熊火焰燒得鐵桶底部通紅,有桶仔雞的扮勢囉!再說,桶裡掛了兩隻雞一隻鴨,鐵盤上用錫箔包了一條鮮魚,還有蛤蝦香菇青椒待命入桶,一切一切都如此順利進行,大夥兒有說有笑的好不熱鬧.
時間分秒過去,火旺水滾該可以拉出隻雞來讓大家解解饞了吧!已過午時三刻,第一次掀蓋,眾人摒氣凝神,蒸氣爭相竄出,咦!奇怪!怎沒香味?趕忙探頭一看,桶內雞鴨還是白白的半生不熟,或許時間不夠吧!迅速蓋上蓋子,請大家多擔待.唉!只是三叔公帶著四嬸婆先走!他們說不等了!
再加柴火,又過一個小時,第二次掀蓋,蒸氣加香味,心想不會漏氣了吧!豈料結果一樣:半生不熟.大胖小胖中胖藉機開溜,我知道他們一定火速到巷口麵攤吃麵去,他們是不耐餓的.
之後三掀四掀五掀蓋,就有六人七人八人走,因為我也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吃到香噴噴的烤雞?於是夕陽西下,明月高懸時,只剩家人四個和一隻狗狗皮蛋.
承認吧!這個特製的桶子是失敗的作品,所以隔天聽到"酒干倘賣嘸"就趕緊抬到阿伯的三輪車上,賣個二百五去攤子買個香雞排來吃卡實在!唉!空歡喜一場.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創作 散文
自訂分類:創作
上一則: 月票疑雲
下一則: 也算奇遇
迴響(1) :
1樓. Lu
2008/05/02 09:16
問題是好不好吃
結果到底如何

結果是完全烤不熟,最後煮成一大鍋雜菜湯....

很慘說

^阿仁^2008/05/02 22:21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