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20171018》永和。糞管抓漏、維修~至水泥恢復
2017/10/24 20:10
瀏覽260
迴響0
推薦14
引用0

===== 20171018 永和 糞管抓漏維修及水泥恢復 =====

『抓漏』向來就是一件令人頭大也頭痛的事情,如果是漏水漏到別人家裡,那更是一件非常抱歉且傷腦筋的問題,關於漏水它有可能是室內的水管老舊、管路沒有接好、地板的防水沒有做好或地震造成的損壞...等原因而漏水,也有可能是屋頂、牆壁等龜裂造成滲水情形,亦或是地坪結構的防水層失效...等等,『水』從哪裡來?找出漏水的問題點才能對症下藥進行修繕與防護。

在水管方面呢~又分冷、熱給水管、排水管、雨水管及污水管等,有住家的也有公共用的幹管,管道多也是抓漏不易的困難所在呀!而這當中讓筆者(阿蓮)最不想遇到的就是污水管漏水問題了。污水管顧名思義就是糞管,也就是大便和小便排放的水管啦~~~哩

經由朋友介紹,今天阿佑要來處理的正是糞管的漏水問題,還好這回的漏水是在一樓,所以沒有漏到別人家裡的問題,這屋齡已是近四十年的老房子,地板和牆壁面經常冒出有味道(臭臭)的水來,經勘查和測試確定是糞管的問題,阿佑以『丫頭』將地板鑿開尋找配置在建築結構地板下排糞管的漏水點...

尋著水源小心的去除水泥和土塊,接著出現一小堆螞蟻來帶路,業主在一旁見了打趣著說:『這地方比較營養喔~呵呵呵』哈哈哈說的也是啦~阿佑很快就找到漏水點,清開泥土嚇見糞管破了一個大洞。。。您說這周圍的泥土能不『肥』嗎?哩

如果您正在用餐,請避開下圖

〈不宜觀賞〉

============================

從糞管破裂的情況看來是老舊問題,畢竟也用了三十幾年了,切開糞管一看~~歐買尬~~,這管子塞了超過三分之二,接下來得進行清管作業,使用通管機具侍候,筆者(阿蓮)這時也顧不得拍照,得盡職當好小助手這角色。。。

果然 "不經一番『臭』折騰,怎得梅花撲鼻香 "哈哈哈我在說什麼呀!看來是被這一陣又一陣的屎味給燻暈了啊!三太子昏

管子清理乾淨後,緊接著準備進入這次任務的重頭戲囉

接管作業~~~以火力助攻吧把新管烤軟~~~ROES加油

耶~搞定啦~~~

最後以水泥修復即告完工囉~讚

相關工作日誌分享:

20171130》文山區。糞管幹管疏通並加裝清潔口+糞管漏水維修

有誰推薦more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